ESG

產學合作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產學合作

T大使培訓計畫

鑽全於2022年度透過T大使媒合平台,與4位青年(包含應屆畢業生及碩士在學生)、金屬工業研發中心及中小企業總會,達成產官學合作的年度盛事。

本次的專案是以主題學院的形式帶領青年了解產業生態,並協助跨領域人才的接軌。在為期四個月的培訓過程當中,包含了一周的線上元宇宙課程,培養學員的職場軟實力,後續近一個月的時間則是於金屬中心學習程式語言課程,透過業界工程師帶領學員了解「工業4.0」數位轉型的趨勢。

有了上述的課程及體驗後才正式進入企業進行實作學習,與業師共同完成階段性的任務。而此次鑽全拋出的專案主要圍繞在時下最流行的ESG永續議題,公司將主題更細分成2大面向:公司治理及碳盤查,分別由財會、總務部門指定專門業師協助指導,將公司在永續經營面向上提升一個新的里程碑,也進一步將原有的計畫導入數位工具,提升整體之效能。


 

四大優勢

企業導師帶領
具職場實戰經驗之企業中高階主管擔任業師,以小組方式循序漸進帶領青年前進。
實戰成果產出
企業合作落實數位轉型實作案,學而應用將規劃落實市場,協助考取國際證照,累積實戰經驗與能力加成。
實作獎勵與考照補貼
培訓完全0費用,除了提供國際認證考照補貼6,000元外,通過評核還可獲得10.9萬元實作獎勵金。
掌握就業機會
提供多元就業管道媒合,不僅有機會留任實作企業,也將不定期辦理就業媒合會,暢通求職之路。


線上元宇宙課程


金屬工業研發中心 程式課程

公司治理實習

鑒於金管會推動「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此次計畫協同學員利用Excel表格及圖表的形式將目前本公司的得分狀況加以整理,彙整成可視化圖表方便評估後續作業。同時將未來規劃區分成短、中、長期之目標,期許在公司策略、風險規劃及營運透明度上持續精進,達成永續經營之願景。
 

本次計畫結束後更有一位學員留任公司擔任ESG專員,協助相關計畫及公司治理之推動。

 

碳盤查

因應全球氣候變遷及溫室效應等議題,鑽全在環境面藉由ISO14064-1及CDP「碳揭露專案(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簡稱CDP)」的揭露,作為碳管理減量的依據,並制定減量目標。此次的計畫在業師的帶領下協同學員一步步完成全廠區的多項設備評估,並將資料藉由Power BI等數位工具加以可視化,也方便日後數據調整能同步連動,省去作業流程之繁瑣性也減少紙張的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