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

經營者的話
  • Facebook
  • LINE
  • X
  • LinkedIn

經營者的話

經營者的話
在公司前輩與現有同仁戰戰兢兢的經營下,鑽全與全球商業夥伴共創了不少的回憶與榮譽,如今迎來了新的里程碑,期望能與大眾一同分享40周年的喜悅。

回首過去,鑽全主要從事專業氣動工具的生產與銷售。經由對「專業生產、產品創新、嚴格研發」的宗旨並秉持著「誠實負責、穩健創新」的經營理念,不但在本業上展現了無限的潛力,也因應市場需求,專注於進入新事業的領域,並有這個榮幸成為同業中的領導者。同時,我們也抱持著謙卑的態度,與股東/投資人、客戶、供應商、員工及媒體等利害關係人維持著良好的溝通與互動,積極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追求共好的永續價值。

鑽全為實現永續經營之理念,特於2022年8月24日成立了ESG委員會,也開始推動了ESG的運行,並細分環境、治理、社會、經濟小組,由各部門統籌、規劃完善的管理方針及短、中、長期目標。在全體公司同仁的積極參與下,力求整體之價值提升,有計畫性地朝2030年及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及願景前進。

氣候變遷下的策略
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及溫室效應等議題日漸升溫,世界各地早已出現不容小覷的極端氣候。舉凡如暴風雪、豪雨成災及乾旱造成的森林大火等異常氣候現象不斷的躍升至國際版面,嚴重衝擊未來人類生存模式。而在這樣的情況下任何人都責無旁貸,因此鑽全在環境面藉由ISO14064-1及CDP(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的揭露,作為碳管理減量的依據,並制定減量目標。另外也積極投入能源管理、減廢及污染防治,取得ISO14001認證並達到環境風險管理,持續改善以提升企業綠色競爭力。

把愛傳出去,共創幸福社會
秉持著社會公平正義,同時善盡企業責任、關心從業人員福祉。公司內部預計於2024年通過ISO45001降低職業安全衛生風險,提升組織營運效率,同時防止員工在工作期間產生相關的傷害和有礙健康的因素,營造安全健康的工作場所。社會面則是鼓勵透過公司全體同仁自發性的組織,以相關資源投入社會公益,參與年度公益活動,建立共好的社會價值。於2022年9月15日以捐血活動之形式,以企業的角度增進員工社會參與意願,並在活動中購買及支持伊甸社會扶助基金會烘焙坊,將這份愛不斷的延續下去。

透明治理、誠信至上
誠信經營面向,鑽全一向重視道德操守、恪遵法律,以公平誠信的方式進行商業活動。同時參照金管會「公司治理藍圖3.0」,公司內部透過關注法規之更動及建立內部稽核之制度,期許不斷提升治理層面的成果,朝提升資訊透明度、接軌國際的目標努力。

回顧2022年公司的營收表現較為平淡主因為2021年8月及9月開始市場上需求的變化,外加歐美通貨膨脹嚴重,致使近一年聯準會不斷升息;在全球化的貿易下又因covid-19之疫情影響、船運塞港致使客戶重複下單等問題,出現了庫存量升高等對公司經營面之挑戰。面對上述之大環境變動及多方面的挑戰下,公司不畏艱難努力尋求新的契機,也因此在新領域的部分有不錯之成績,足以顯示鑽全在營運上之調整能因應市場變動,同時展現堅強的韌性及策略彈性。

面對快速變動的外部環境,鑽全亦將不斷的與時俱進並展望未來。不僅在本業上精進研發技術及產品創新,更希望落實「永續環境、社會關懷、誠信治理」三大面向之企業社會責任,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共同攜手締造下一個里程碑,並將永續經營之理念貫徹其中。

最後,本人謹代表鑽全所有董事、管理階層及全體員工,由衷的感謝一路上陪伴鑽全成長的利害關係人。有您們持續的支持及努力,鑽全今日才能有如此的成就及光景。在此同時,也承諾會克盡最大的努力完善公司治理,期許在永續經營的道路上穩健前行。